蔡惠卿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第十二屆 臺灣精品品牌協會理事長

理事長的話

TEBA(Taiwan Excellent Brand Association,台灣精品品牌協會)成立已經超過30年,一路走來,見證了台灣企業篳路藍縷、一步一腳印,從小工廠走向產業聚落、從代工走向品牌,並且揚名國際的精采旅程。30多年後的今天,我們看到更多熱情的創業家,來到TEBA這個大家庭,承先啟後,繼續努力打造自有品牌,提升企業的價值與定位,為台灣產業厚植競爭力;其熱情、衝勁與企圖心,絲毫不亞於30年前創立BIPA(Brand International Promotion Association,中華民國自創品牌協會)與TEBA的前輩們。

不過,今天的市場環境已經大不相同,此刻台灣企業面對的變局,可說前所未有;從地緣政治、供應鏈重組到能源短缺,每一項挑戰都考驗經營者的智慧與遠見。而其中的重中之重,就是襲捲全球的2050淨零目標;也因此,投入ESG已成為未來30年經營品牌的王道。為了讓會員企業在淨零浪潮下維持高度競爭力,我將全力推動「品牌台灣、淨零永續」的價值,讓TEBA大家庭的夥伴們,一同攜手,從容迎接眼前及未來的挑戰,穩健地與世界接軌,並且成為領先的佼佼者;讓台灣品牌在追求營運成長及永續的同時,也為環境、社會、人類的生存福祉做出貢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