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Branding

01

計畫背景

現代企業在全球化、資訊共享的影響下,維持持續性的競爭優勢已成為一大挑戰,企業唯有靠品牌力才能決一高下。台灣在國際上擁有世界級的技術實力,卻少有企業精通品牌經營,為強化台灣廠商品牌競爭力,台灣精品品牌協會TEBA於2016-2020年連續五屆開設品牌策略總裁班,為針對高階經理人設計的品牌經營策略系列課程,期望經歷過總裁班課程訓練的高階經理人可將所學帶回企業內部落實操作。經歷五年成果甚佳,使國內對於品牌經營的推動越加重視和關注 參與過的總裁班的學員給予台灣精品品牌協會建議,期望能有實作上的協助,故在工業局的支持下促成「Branding品牌策略實作」,2020開辦後,兩年下來收穫參與企業與輔導教授和顧問,產學雙方共同肯定與推薦,透過學界的完整架構以及產業界的成功案例,讓學員們在品牌經營實務上能夠擁有完整的系統性知識並配合最新的品牌經營趨勢,將為臺灣品牌企業人才加注品牌執行力的實務執行經驗!
02

計畫內容

本課程由李雄慶前理事長及中山大學方至民教授共同策畫,以四大模組「建構強勢品牌」、「強化經營實力」、「國際數位行銷」、「佈局國際市場」建構您的品牌核心競爭力。 本案上課對象為臺灣精品品牌協會之企業會員董事長、總經理、企業第二代,以及其他國內有志建構優質品牌企業之主要經營者與負責品牌行銷之高階主管。 本活動兩大重點:增加品牌執行人員的實際案例執行能力,希望透過號召各方品牌專家教授與品牌顧問,針對參與本案活動之企業進行一對一的深入輔導,一步一步引領每家企業管理團隊實際操作、經營自家品牌,並結合本案期間所學的內容制定既符合品牌理論又兼具管理實務的品牌策略。;此外,經由企業經營者或品牌行銷高階主管帶領其企業團隊組成的「品牌種子小組」,參與學員真實模擬企業執行品牌計劃的運作規劃模式,使培訓上課模式進而帶回企業內化,協助參與企業可以順利轉化為實務工作的運作,共同為品牌臺灣所急需的品牌專業人才建立良好的基地,進而帶回企業內化,而成為品牌大軍的新主力!
03

執行方式

為達到「理論與實務操作」的結合,並期望品牌策略實作中,能讓品牌企業經營團隊有吸收與實際操作空間,每階段品牌策略實作進行流程分為五部分;且每階段品牌策略實作將有不連續的四天集中會議,進行品牌知識的授課及簡報呈現:
04

預期效益

量化指標:Branding品牌策略實作:至少8場次,至少500人次參與

質化效益:藉由課程的舉辦,提高媒體報導的意願與興趣,可使全民更瞭解政府在品牌臺灣方面的規劃和努力,並能刺激更多國內企業投入品牌經營的行列,提昇臺灣品牌的整體形象與附加價值。

國內品牌顧問師資及品牌人才之培育

本活動預計可提供之各大品牌專業高階經理人參與整個學堂輔導,建立業界互相交流分享之基礎,使各產業實務經驗得以整合及交流,並能回饋至臺灣各產業,提供策略轉型的有效方案。

各產業專業執行人員充份的交流

各產業從業人員齊聚一堂,本活動預計有數十位來自各產業界之品牌行銷人員參加本學堂,分享經營管理所面臨的困難和挑戰,增進彼此的瞭解及共同分組執行,共同為品牌臺灣所急需的品牌專業人才建立良好的基地,進而帶回企業內內化,而成為品牌大軍的新主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