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EBA品牌力X數位新媒體

TEBA一起帶你了解台灣品牌的心路歷程!

臺灣精品品牌協會編製【品牌力x數位新媒體】pODCAST,

帶領讀者走入品牌的世界、提供品牌策略的建構與思考!

#立達國際

對行銷資源有限的中小型服務業店家來說,跨境電商該怎麼跨出第一步,才能替品牌找到新藍海?本集邀請臺灣精品品牌協會TEBA會員立達國際興業宋小麗董事長,分享如何透過經營在台四十萬越南人口碑,攻進越南一億消費人口市場的電商品牌策略。

#品牌建立360 #立達國際 #灣灣南南 #越南 #電商品牌

#品卓deya I

代工轉品牌不難,難在找到能和消費者產生共鳴與價值認同!本集邀請 TEBA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會員品卓企業總經理許能竣,分享他取袋子台語諧音自創的deya品牌,如何以「夢想再大deya都裝得下」的理想成為包袋類首獲台灣精品獎肯定的得獎品牌。

#品牌力x數位新媒體  #品卓 #deya  #包袋

#品卓deya ||

發展品牌,難道老闆一定得親自上場,不能躲在幕後指揮就好? 自創包袋品牌deya的品卓企業總經理許能竣認為,如今品牌即自媒體,需不斷創造讓消費者有感的內容,老闆不但要上場更需扮演品牌傳教士角色,因為創辦人所給予的品牌精神,是消費者產生認同的第一步。 #品牌力 #數位新媒體 #deya #包包 #品牌

#舊振南 I

結婚人口不斷下滑、觀光客伴手禮需求銳減,高鐵門市商務客也攔腰砍半,是創立133年的舊振南餅店總經理李立元,疫情期間面臨的嚴峻考驗。本集邀請TEBA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 會員的舊振南談危機應變,不但推出代客送禮新服務,更開發素三牲訂閱制等新商機。

#品牌力 #數位新媒體 #舊振南 #訂閱制

#舊振南 II

1890年創立的舊振南食品,如何與時俱進讓漢餅融入每一代的生活當中?答案是定期進行品牌審計(brand audit),盤點並梳理品牌的使命、願景和價值觀。本集邀請 TEBA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會員舊振南總經理李立元,分享如何確認以"成為華人世界首選禮品品牌"做為品牌願景。
#品牌力 #數位新媒體 #舊振南 #厚禮數 #品牌願景

#聯野國際

台灣內需市場小所以不適合做品牌?2004年創立台灣原創包包品牌satana的聯野國際鄭宗信執行長、岳德超副執行長並不這麼認為,他們觀察到的是,由於市場開放性高,加上後疫情生活型態丕變、線上線下通路進行市場重分配,台灣反而是最適合打造品牌的首選市場!

#品牌力 #數位新媒體 #聯野 #satana #品牌願景  #包包

#卡訊電子

從商品供不應求的時代,跨入到商品海量供過於求、品牌力比商品力更重要的市場生態,幾乎是所有產業正面臨的經營變局。本集來賓是搶下全台會議設備與廣播系統六成市占率的卡訊電子洪誌臨總經理,聽他如何把賣喇叭設備的傳統生意,轉為替企業打造數位國門的新商品。

#卡訊電子 #品牌  #數位新媒體 #品牌力  #podcast  #數位國門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 王馥蓓合夥人

ESG是口號?還是個流行的名詞?對中小企業或餐飲服務業來說,有重要到非做不可嗎?本集邀請電通集團企業永續發展合夥人王馥蓓,他將從共學、共創、共好的角度,談企業和品牌如何以減碳為手段,把永續當做發展差異化競爭優勢的契機。

#ESG #電通集團 #共學 #永續 #差異化 #競爭 #王馥蓓

#興采實業

創業維艱,但守成更是大不易!本集邀請連續13次獲得台灣精品獎、紡織業界首拿台灣精品金質獎肯定的興采實業董事長陳國欽,分享西進、南進不如上進的企業經營哲學,更談如何透過打造國際人才孵化平台,讓製造業轉型成為永續經營的事業。

#興采實業 #企業經營 #品牌力 #新媒體 #製造業  #品牌思維

#奇想創造 謝榮雅 董事長暨執行長

品牌與設計是一體兩面。本集邀請累計摘下百座德國紅點Red dot、iF、美國IDEA、日本G-mark等設計獎,有台灣工業設計教父美譽的謝榮雅,談如何透過設計思維打造品牌價值,為什麼他說,若只有生產的技術、缺乏生產的意義;只有設計的能力,缺乏設計的觀點,都無法成就品牌地位?

#設計 #謝榮雅 #德國紅點獎 #工業設計教父 #奇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