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品品牌協會

品牌理論 x 實務經驗 交融淬鍊的品牌專業協會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Taiwan Excellent Brand Association,簡稱TEBA),主要是由台灣自創品牌或是產品曾獲得台灣精品獎之廠商,共同以公益性所設立之社團法人。成立的主要宗旨為提倡台灣廠商自有品牌、推廣台灣精品,提升台灣品牌的國際形象及競爭力。

本會成立的淵源是在工資飛漲、廠商外移的1980年代,台灣產業面臨轉型升級的壓力,當時經由協會榮譽理事長施振榮先生大力鼓吹,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的支持下,本會的前身「中華民國自創品牌協會」(Brand International Promotion Association,簡稱BIPA)於1989年就此誕生,並長期扮演台灣國內廠商品牌交流與成果分享的平台角色,以及政府政策推廣的助力。

2007年,在當時理事長謝子仁的主導下,「中華民國自創品牌協會」和「中華民國台灣精品廠商協會」進行了台灣有史以來的兩會合一暨協會更名工作,將兩會資源與會員做了完善的結合,全面轉型為如今的【台灣精品品牌協會】。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過去30年來持續以推動台灣廠商自有品牌為目標,秉持分享、互惠的核心價值,長期藉由活動、論壇、出版等方式來促進臺灣品牌間的相互交流與學習,作為一「全方位品牌交流平台」,我們自認有這個責任,將在國際發展良好的品牌企業經驗作為學習典範並予以傳承,將更多臺灣品牌帶往國際,讓更多臺灣精品得以在國際上打響名號!

VIDEO

協會簡介影片

THE TEAM

協會團隊

理事長
蔡惠卿

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副理事長
李永川

雃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副理事長
陳國欽

興采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使命

品牌台灣

台灣要建立國際品牌行銷的能力,首重人才的培養,要培養人才,就需要有舞台來養成人才,以台灣精品來投入國際品牌的行銷,加上在台灣提供環境,培養更多人才,將是世世代代未來台灣必要的關鍵資源。

未來藉由協會的平台,大家可以一起共同努力,會員間可互相切磋,縮短學習的時間及分享有效經驗,讓台灣的品牌發光,共同「品牌台灣」!

榮譽理事長 施振榮

品牌的重要基石在於人才聚集!要鞏固基石的堅固,唯有從源頭著手,而人才就是品牌成功的源頭。

協會的品牌人才培訓不僅是理論傳達,更重要是協助品牌執行者解決當前面對的問題,經由實際了解、正面處理、切實檢討成果等方式,在務實性的培訓制度中,人才的培養是可以在企業體內生根的;經由擴散性的品牌訊息感染來成功扶植品牌人才,自然可以在企業體中帶動其他後進者,一起走向正確的品牌康莊之路!

王文燦 先生

社群平台
TOP